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連結白雲日光步道橋樑 六月開放◢

【記者 徐庭揚/花蓮報導】

吉安鄉白雲連結日光步道橋樑興建工程,施工進度約百分之六十一,工程目前已完成橋身場撐施作,正在進行橋身模板組立工程,預計六月可完工開放給民眾使用。

 新橋建在七腳川溪上游

   昨日下午鄉長黃馨在秘書余木生、建設課長吳印浴、監造單位及營造廠商的陪同下前往七腳川溪上游視察白雲連結日光步道橋樑興建工程。黃馨表示,白雲步道連結日光步道橋樑工程完工後,不僅能串連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四條步道的功能,也是打造吉安鄉環鄉自行車道中重要的一環,新橋樑將從白雲步道的終點,橫跨吉安溪後到對岸的日光步道,由於建橋位置屬於溪流上游,因此將採用無橋墩的跨距橋樑。

 長五十八公尺跨距橋樑

   吉安鄉山邊沿線有白雲、楓林、日光、向陽等四條步道,但白雲及日光步道中間因橫跨吉安溪無法相連結。為此吉安鄉公所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兩千萬元經費,興建一座長五十八公尺的跨距橋樑,預計於六月完工,屆時四條步道方可串連,形成各有特色的健行步道體系。

 為吉安創造休閒經濟

   黃吉安鄉公所將日光及白雲步道提供為民眾休閒使用,也是居民使用的既有農路。由於吉安溪阻隔,導致目前步道系統分隔兩側,這次工程跨越吉安溪連結白雲步道及日光步道,希望藉由本計畫整合吉安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多元民族及歷史文化資源相關建設計畫,創造並發展休閒經濟,強化吉安鄉的競爭力及吸引力。

   另外,黃馨也感謝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一千萬,辦理吉安鄉自行車道安全護欄改善,已由去年五月順利完成吉安溪兩側串聯日光與白雲步道現有護欄,以混凝土製仿竹欄杆,增加視覺景觀及安全性並降低後續維護成本。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554131&level2_id=103

發布日期:2014-03-06 11:00:5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