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 7月11日升空◢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4日宣布,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將於7月11日如期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4日宣布,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將於7月11日如期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4日宣布,今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如期於7月11日開幕,雖然期程原則上是51天,但仍會視疫情及球數多寡評估,縣府將在6月初做最後確定。

 

余明勳昨出席「全國觀光產業交流媒合」活動時宣布,今年邁入10周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原本要擴大舉辦,受疫情影響,不宜大肆慶祝,原訂6月底起跑,將延至7月11日舉行,但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戶外活動管制措施時,仍會遵守中央規定;至於活動期程是否到8月30日及規模大小,將於6月初開會決定後宣布。

 

余明勳指出,因疫情因素,入出境都分別要隔離14天,前後就將近1個月,降低國外飛行員來台意願,甚至取消行程,目前已知有8顆國外造型熱氣球不克前來,實際參加的熱氣球數,縣府仍在積極邀約;至於新訂製的造型球,也因熱氣球工廠停工,無法如期交貨。

 

另外,今年熱氣球嘉年華主題也將定調為「祈福、感恩」,除了躲過疫情而重生,值得感恩以外,也為全世界還在受疫情威脅的國家祈福。

 

余明勳表示,熱氣球總是帶給人們希望,為維持這樣的盼望,即使沒有遊客上鹿野高台,當天仍會讓熱氣球立球、升空,無法來台東的民眾,仍可透過直播、VR等不同形式,以雲端觀光欣賞熱氣球與採買台東農特產品。

 

他說,台東縣政府一定要辦熱氣球嘉年華的原因,最主要是讓台東產業界及對熱氣球有感情的人們,感受到熱氣球依然存在,即使不能來台東,仍能透過網路與台東連結。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505000720-260111?chdtv&fbclid=IwAR1mF_p0-_kQAJUkwkNxS9XrNJXEdlHzOtqRn95TC3kOKjldKStk3njXrlg

2020-05-08 10:39:1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