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礁溪】當個一日網紅 這四個地方不可以錯過◢

離山很近、離海也不遠,多元而特殊的建築和地貌,讓礁溪可說是美拍天堂,推薦四個最近很夯的IG打卡點,不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輕易跑透透,當個一日網紅。

 

原本已是廢棄建築物,最近爆紅的八角塔,是過去頭城海水浴場的瞭望塔,現在位於頭城濱海公園內,整條海岸線就這棟建築最搶眼,外頭的灰泥紅磚有特色,內裡的迴旋樓梯更有特色,仰角來個少女團拍絕對青春,若是俯角來個落入旋窩的感覺,又是另一種氛圍。

 

精彩的建築不只這裡,隱身在市區有一棟「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看起來歪歪斜斜、很開玩笑的房子裡,辦的卻是正經事,這裡是礁溪戶政事務所,也是宜蘭知名建築師黃聲遠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那傾斜的樑柱和樓板,早期傳統浴缸的圓型馬賽克拼貼,出現在外牆上,熟悉元素叫人會心一笑。

 

想要當網美,就要有「墓仔埔也敢去」的決心,櫻花陵園設計之初,就不僅是往生者長眠支所,也希望是個讓民眾休閒觀光的地方,甚至還有規劃有露營區呢!雖然我沒做什麼虧心事,但造訪的這天,整個山頭雲霧繚繞,那種神秘難以捉摸的氛圍,還是讓我不由的懷著一種敬畏的心情,入口處的橋面,流線而傾斜的牆面,彷彿要把人帶入另一種時空,真心只能推薦給有膽識的網紅。

 

只要不到十分鐘的腳程,就可以從瀑布口坐擁蘭陽平原的美景,是猴洞坑瀑布這幾年迅速竄紅的原因,出發之前就作足功課,以為只要涉過瀑頂淺潭,就可以拍出「山系女孩」風格照,無奈實拍當日溪水暴漲,那望著湍急的溪水的背影,彷彿想不開似的,「網美」都變「亡美」了!(撰文:邱雯敏)

 

Info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電話:03-977-6173

 

猴洞坑瀑布

位置:登山口位於宜蘭縣白石腳路157巷,步行10分鐘可達

 

櫻花陵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139-1號

電話:03-9220433

 

礁溪戶政事務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6號

電話:03-988-2470

 

資料來源: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eatandtravel/365188

2017-11-20 09:53:4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