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旅遊 七星潭旅遊 太魯閣旅遊 瑞穗溫泉旅遊 鯉魚潭旅遊 石梯坪旅遊 馬太鞍旅遊 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 誰說老街都一樣?中部6條特色老街看這篇! ◢

說到台灣的老街,很多人總認為「都一樣」,賣著相同的懷舊商品、食物,而且越來越商業化。真的是如此嗎?讓我們一起造訪台灣最有特色的幾條老街,發現不一樣的老街風情吧!

苗栗│同興老街

圖/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舊後汶公路121號
看遊記:同興老街:貓兒相伴的午後靜謐~~

說到三義,除了勝興車站那帶的舊山線經典景點,還有哪些地方好玩呢?如果你喜歡拍照打卡,不妨就來廣盛老街吧!
最近3D彩繪村的概念非常盛行,而從三義建中國小到廣盛老街這一帶的,就充滿著別具特色,好拍又好看的3D彩繪,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快門按不停。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光復路80號
看遊記:苗栗。三義│建中國小。3D彩繪天梯。廣盛老街。好客走廊

台中的南屯老街,可說是台中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這裡因過去農業發達,不少人從事農具買賣,故而又稱為「犁頭店」。
走到南屯老街,不少人都會很懷疑,這是「老街」嗎?就如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的平凡巷弄,沒什麼人。不過因此認定這裡很普通,那就錯了。
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探險的地方,舉凡古厝、巴洛克建築,還是百年餅店、雜貨店,或是有歷史的碾米廠、打鐵店等等,這條不長的街上,通通都有。
來趟老街漫步,會讓人發現,原來所謂「老街」,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彰化│鹿港老街

圖/輕旅行_Kiwi樂活食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
看遊記:彰化鹿港一日遊!走訪鹿港古蹟,大啖小吃美食~

嘉義梅山有個遠在雲端的太平老街,而雲林斗六的平地上,也有條歷史悠久的太平老街。
這條老街跟大家想像的老街很不一樣,雖然兩側有著歷史悠久的老建築,街上也有不少老店,卻不像其他老街總是攤商林立,人滿為患。也正因此,更適合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些有所規劃,整齊又華麗的巴洛克老建築。
而如果走著走著肚子餓了,就到老街上熱門的傳統老店「老街碗粿」,來份銅板價的碗粿,熱騰騰的關東煮,還有獨一無二的蛋飯,讓這趟老街漫旅,沒有遺憾。

雲林│西螺老街

圖/輕旅行_嘎咪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30號往東
看遊記:雲林西螺│老街閒步隨吃。丸莊醬油製蔭鼓。西螺大橋單車遊

本文出處:https://travel.yam.com/

資料來源: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14652

發布日期:2019-09-09 09:22:39
回上頁